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小班组”出了“大喜事”

2016-01-04 16: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祖求 万连锁

“黄主任,听说路局职业技能比赛机务救援组前五名获奖选手中,有两名是咱们万源救援列车职工”?新年第二天早上8点10分,安康机务段万源救援列车黄主任刚刚点完名,工长孙小勇便迫不及待的问。

黄主任面带微笑的看着大家,"是的,正准备给大家宣布呢",顿时,一个平淡的交班会沸腾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高采烈的议论起来。

原来,在年前路局组织的全局9个救援列车30名救援职工参加的“技能大比拼”中,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拿下三个奖项,其中万救援列车参赛选手龙海、朱和超两名职工分别获得机务组第2名和第4名的好成绩,龙海还被授予“局技术能手”称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山区救援小班组,能在局级技能比武中夺得两个奖项的好成绩,一时间在全段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当笔者问到原由时,万源救援列车主任黄祖求由衷地说:“这是落实段‘三层五级’单元化培训的结果,这个结果也是对我们一年来开展“学练强反”活动效果的又一次验证”。

去年以来,万源救援列车借段“三层五级”单元化培训平台,扎实推进“学练强反”活动,他们以提高职工个体标准化作业能力为重点,按照段、车间下达的培训计划和“标准视频”,对职工进行一对一帮教,手把手示范,再通过工班长、包点干部、车间层层验证的形式来保证学习质量,同时积极组织参与车间月度“技能达人”评选活动,有效的调动了全员学习业务技能的积极性,职工岗位技能普遍得到了提高。据统计,一年来,万源救援列车8人次被车间评为月度“技能达人”,5人在局、段技术比武中夺魁,创下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