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为机车“看病”的急先锋

2015-12-28 21: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这时,已是夜里凌晨三点左右。“ 蔚班长,蔚班长!你看到蔚班长了吗?”一位客机人员匆匆忙忙的走过来问道。

“他正在出库车上处理活件。”一位同事回答。原来机车临出库时,司机突然发现有活件,就把蔚班长叫走了。经过初步判断,处理该活件估计需要三十分钟左右,为了不影响机车正点出库,蔚班长又急忙拿起电话联系整备的地勤班长通知换车。一阵紧张的安排过后,机车总算是能够正点出库了,我们的蔚班长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接着,他没有丝毫的迟疑和犹豫,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工具,然后到库房里取出了相应的配件,就上车为机车“看脖去了,他就是安康机务段客机专检组的急先锋——蔚涛同志。

由于受到巴山精神的鼓舞,这位蔚班长干起活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脏。在大雪纷飞的夜晚,他常常与机车为伴,连续在几个车上试车,打温,车外的寒风刺骨,似乎怎么也冰冻不了他那颗对工作火热的心。

记得笔者刚来专检组时,经常见蔚班长手拿工具,肩扛中继阀或者是分配阀等配件,在车上处理活件,试车,有时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有一次,笔者对于更换弓头支架一窍莫展,就在这时,蔚班长主动系好安全带,办理相关安全手续后,手把手的帮助并指导我把弓头支架换好,然后试验良好。一来二去,两个小时就“倏”地一下飞逝而过。没过多久,蔚班长又帮着新来的同事更换弓头支架,这一次却不怎么走运,原来,他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怎么也拆不下来旧的有裂纹的弓头支架。几经周折,最后,蔚班长终于想到办法,和新来的同事合力把这个难整的支架给拆掉了,换上了新的,实验良好后,这才算完结。前前后后,三个小时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溜走了。

遇上机车需要更换接触器等重大活件,蔚班长时而和中部专检一起处理;时而遇到人员紧张时,蔚班长竟能够独自一人挑战这种活件,并且在处理完毕后要试验良好。

有时,只见蔚班长接到“机车120”电话后,二话不说,急忙抄起工具,带上配件,骑上自行车,风驰电掣般朝安康西客站飞奔而去。他回来后,又急着拿起电话向领导汇报处理过程和结果。

在铁路这种半军事化的企业里,全路肯定有许许多多像蔚班长这样急先锋式的人物,“苦干,实干,拼命干”就是他们的职业誓言。有了他们忘我式的冲锋向前,铁路的安全、正点、畅通才有了坚实可靠的支柱!他们就是铁路的安全、正点、畅通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