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我们可爱的乘务员——老大姐王霞

2015-12-10 16: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柳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210_7.jpg
  • 1210_8.jpg
  • 1210_9.jpg
  • 1210_10.jpg
  • 1210_11.jpg
  • 1210_12.jpg
下一个

王霞,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洛上三组乘务员。还有三个月,王霞就要离开现在的工作岗位,光荣退休了!在这个工作近三十年的岗位上,王霞也曾厌烦,也曾迷茫,但也有欢喜,也有感动!即将离开,心中又有许多的不舍!

三十年来,王霞没有请过病事假,偶尔乘务中有些不舒服,王霞也都咬牙挺了过来。岁月不饶人,如今,年近五十的她患有高血压,但从来没有因此而叫苦叫累,懈怠工作。

王霞在班组中是我们的老大姐,性格豪爽,心直口快,乘务员们都愿意和她说心里话,大家都说:回到宿营车,感觉就像回到了家,王姐就像亲姐姐!天热时,宿营车有晾好的白开水,菊花茶;乘务员有病时,王霞会像大姐姐一样送水送药,悉心照顾,问寒问暖;乘务员心里有委屈时,王霞耐心劝解,做好心里疏导……宿营车的工作有一定的难度,不仅仅要服务好一个半车厢的旅客,还要服务好乘务员,协调好三乘的关系,合理地安排好乘务员的铺位。最难的是,为了给乘务员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王霞每个班要不厌弃烦地给宿营车的旅客交待:请把手机关到震动位,请不要在宿营车接打电话,请不要在宿营车喧哗……保持宿营车安静,有的旅客理解,有的旅客不理解觉得是乘务员刁难,便会质问王霞为什么不让说话,有的甚至还口出恶语,王霞不急不恼,将旅客请到风挡慢慢解释,以换来旅客的理解!王霞自己受的委屈也从不给别人说!

除了日常的工作,突击卫生时,年近五十的王霞也和年轻的乘务员一样,不仅要干,还要干好,给年轻人做好榜样,这就是我们的老大姐——王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