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简单的理由,真实的想法

2015-10-29 16:3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

2015年4月,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心理教师顾少强的辞职信疯传全国,被评为“世上最有情怀的辞职信”。因为她的辞职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时隔这么长时间,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但最近网上出现了一张请假条,

假条抬头: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

假条内容:快忘了老公长啥样子,我想去看看

假期时间:10月18日至27日

猛然看到请假内容不禁傻笑,但细细想来,对于夜夜思念的人也许真的会因为想的时间太多,而把记忆中的那个珍藏的影像模糊掉了。

想想在工地的那些日子,一个工程下来,短则一两年,长则三四年,离乡背井好几个月,有时忙起来半年回不了一次家,工友们总是开玩笑的说,家人总抱怨我们把家当成了旅馆,回来三四天就急急忙忙赶回工地。大干期间,工友们起早贪黑,但是再苦再累都会在晚饭过后都会给家人打通电话。

花姐姐是我的室友,更是我从心底中佩服的一个人。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花哨的着装、没有时不时的牢骚,只有踏实的品质、过硬的技术和一颗平常心。今年30岁的她,有爱她的丈夫、乖巧的女儿和慈爱的父母。在外工作的她无暇照顾到家人的起居,多次听到她与女儿的通话:“你下次休息的时候妈妈就回去了,到时候去接妈妈?”每次和孩子通完话在花姐姐的眼里总会泛起泪花!孩子也许很小或许现在她都不知道下一次到底是第几次。一直无休止的等着朝思暮想的妈妈!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写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我们只会前思后量小心翼翼的写下那么一张小小的请假条。既然离家远行几千里,就是想踏踏实实的干自己的工作,努力的攒钱,为了生活而奋斗。

对于一线的员工,我们其实请假的理由没有那么复杂,只是想回家看看,还在的父母,孤单的伴侣,还有那个在梦里都想我们的孩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