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运车票有序发售,网络购票成主力军

2015-12-21 08: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随着11月16日,铁路部门开始发行春运火车票以来,购买春运回家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大家都在关注今年的票源情况怎么样,通过什么途径能够买到火车票。

在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精心安排运输能力,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据悉,截止到12月19日,铁路部门已发售车票2.01亿张,同比增长3.6%。其中12306网站发售车票12023.9万张,同比增加1146.3万张,增长10.5%。相比与往年车站售票大厅人满为患的场面,今年的情况相对较为好转。据统计,自11月26日以来,12306网站发售车票12023.9万张,同比增加1146.3万张,增长10.5%,网购火车票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56%上升至59.7%。同时,今年12306网站重点打造12306手机订票平台,更加便捷的购票方式、快捷的支付功能获得了更多年轻人的青睐。在进一步提高自身售票能力的同时,12306网站也通过技术完善,进一步打击了黄牛倒票行为,遏制了恶意软件刷票情况,使更多的旅客能够公平、安心的购买到自己所需要的车票。

旅客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购买火车票,但是请注意不同售票方式其预售期是不一样的。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同时,在购票的时候应注意个人的购票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被冒用情况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