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节回家买票难?临客便您回家路

2016-01-04 10: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婷

日前,交通运输部引发印发通知指出,为更好的服务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2016年元旦后调整铁路列车基本运行图,并在春运期间增开多对临客列车。(中新网)

春运一词,牵动着太多人的神经。每年春节,无论是在外务工的工人,远在他乡的学子,还是出差异地的职员,都要暂停手头的工作,回家过年。因此,春运也成为中国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凭借其明显的价格优势和合理的设计速度,成为每年春运的主力军。然而随着春运短时间内客流量的激增,特定旅客列车已无法满足出行需求,春运高峰期依然有许多人买不到回家的车票。

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的了、走的好,让更多的人能够与家人团聚,铁路部门每年春运都会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今年,调整后的铁路部门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其中 加开临客列车440对,较2015年春运增长14.5%,这充分表明了铁路部门对广大旅客的重视。

“临客列车”是为了满足季节性、偶发性客流需要而加开的旅客列车。增开临客列车,看似简单,却需要协调各个铁路局的运行时刻,研究制定更加复杂的运输方案,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因此,加开临客列车,提升铁路运力,是铁路部门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所做出的努力,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出行需要,确保更多的人都能乘坐火车回家。这背后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 意识体现,也彰显了铁路部门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

2016年春运,面对不断增加的客流,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铁路已做好准备,全力迎战春运。您,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