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16-02-22 10: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晨

2016年2月18日,随着春运返程高峰逐渐平息下来,每年一度的春运也渐渐走向尾声。据悉,春运前20天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5亿人次,同比增长9.1%。

不同于往年春运,今年春运更突出了新时代的进步,彰显出高科技的魅力。笔者在网上的各项调查中了解到,大部分旅客选择通过互联网购票,而选择去车站购票的旅客多数也会选择自助购票终端。不难看出,铁路总公司推广的12306购票网站和自助购票机凭借他们简单易操作的实用性和稳定性越来越深入人心。不过在这里笔者也发现,年轻人更偏向于网络购票,而年纪较大的旅客更倾向窗口购票,各车站购票窗口压力仍然不容小觑。

今年春运,全国各铁路局联手,出动的动车组列车占比超6成。白色的和谐号已经取代了“绿皮车”成为了新时期铁路春运的象征。拥挤和嘈杂不再是春运的代名词,取而代之的是一路的整洁与温馨。“坐高铁”回家已经成为春运返乡和出游的首眩同时,“高铁”以其高正点率赢得了广大旅客的青睐。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六,辽宁全境被大雪覆盖,高速公路和机场全部封闭。沈阳铁路局临时加开旅客列车46列,与原有哈大、沈丹高铁共同确保了运输秩序的正常。如今春节长假已经过去,但是即将到来的元宵以及学生返校客流高峰仍然是一个挑战,铁路部门不能放松警惕。

每年一度的春运,这是中国独有的人口大迁徙。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化,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对于广大旅客来说,过年回家从“遭罪”渐渐变成了享受。然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春运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我们的铁路部门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张宇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