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运故事--“天山雪莲号”护送“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2016-03-02 22: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老大爷,车厢里人太多,你跟我到餐车乘坐吧”,“老大爷,你坐上我们的列车就不要担心了,我们会把您安全护送回家的”。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乘务员汪洋轻言细语的安慰着一位八旬老人。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6年3月1日12点40分,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停靠在石家庄北站,两名车站公安民警带着一位老人来到16号车厢门口,他俩告知当班乘务员汪洋,这位老人名叫白上孝,今年82岁,家住山西太原,过年期间到石家庄探望自己的小儿子,返回途中因为在石家庄人生地不熟迷路了,两位好心的公安民警把老人送上列车。

汪洋得知后赶忙将老人搀扶到列车上,并给老人补办了车票。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在拥挤的车厢内乘坐会有诸多不便,汪洋就把老人带到餐车乘坐,并给老人送上一杯热水让老人压压惊。这时正好是用午餐的时间,餐车工作人员看老人孤零零一人,没有带任何食物,就给老人免费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稀饭。乘务员汪洋一边亲自给老人喂饭,一边细心叮嘱老人不要着急慢慢吃。列车到达太原南站前,汪洋早早与老人的大儿子取得联系,并详细告知了老人的情况。老人的大儿子非常感动,他说如果有像汪洋这样的好心人,老父亲可能真的就走丢了。列车到达太原南站时,汪洋会同列车长陈姣还有乘警长张景一起把老人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列车长陈姣再三叮嘱车站工作人员一定要亲自把老人交给他的大儿子,让老人平安回家。

图片说明:乘务员汪洋亲自给白上孝老人喂饭。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