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运中的点点滴滴

2020-01-16 23: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丽

2020年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春节临近,这场被称为“地球上最大的迁徙”备受关注。归途,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而铁路还是占据今年春运的“C位”。那么铁路部门都实行了哪些利民政策来应对春运“大考”呢?

让旅途方便一点。中国铁路的“12306”购票软件,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12306网站上购票,遇到暂时无票的情况,还可以使用候补功能“捡漏”,更有送餐到座、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功能。

图片1.png

(图为12306手机App截图)

让旅途简单一点。近几年“反向”春运现象也越来越多,孩子们工作忙、假期短,父母便会从老家赶来与孩子团聚过年,随着电子客票大面积普及,年轻人只要帮父母订好车票,老人只需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就能进站候车,去掉了互联网取票环节,大大地提高了出行效率。

图片2.png

(刷身份证人脸识别进站乘车)

让旅途温馨一点。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全国很多车站都在翻新扩建,候车室里宽敞明亮,“厕所革命”掀起热潮,候车环境舒适温馨,更有母婴候车室、军人候车室等人性化设置。

图片3.png

(火车站里的军人候车室、母婴候车室)

让旅途人性化一点。为了帮助在外务工的人们都能踏上回家的旅途,春运时期,铁路部门会开设专门外来工团体票订票业务,各大企业只要提前统计好日期、人数、到站等通过预约就可以购买团体票,避免务工人员春运一票难求的问题。

图片4.png

(中国铁路广州局春运外来团体订票平台截图)

让旅途更快一点。时速300公里的“复兴号”拉近了人们与家的距离;车厢里带有无线wifi,方便旅客使用;宽敞舒适的座位,提高了人们的出行体验。

图片5.png

(“复兴号”动车组的内部环境)

让春运平安一点。全国各大车站实行“全覆盖”式安检,做到“逢液必检”、“逢疑必查”不漏检一丝一毫;车站里增派武警站岗,铁路公安执勤,施行“拉网式”的安保工作,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图片6.png

(武警战士在车站广场巡逻)

家,在旅途的尽头等待,虽然百转千回,却让人义无反顾,春运中的点点滴滴,凝聚成人们回家的温馨路、平安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