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一平米的春节——春运

2016-03-02 20: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志强

在这个不足一平方米的办公室里,赵中华已经度过了两个春节,家是河南商丘的他已经两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来怀化电务段工作之后,怀化俨然成为了他第二个家。

1.jpg

要是你看过徐铮、王宝强出演的《人在囧途》,那你肯定能够体会到春运回家的路途是多么艰难。每年春运都是人类大迁徙,这个时候铁路部门给亿万异乡客提供踏上回家团员的路,各大运输干线、站段枢纽就像那大动脉一样,源源不断地将游子们送往家乡。此时此刻,赵中华就以临时列车员的身份坚守在铁路一线岗位上,成为春运支援部队中的一员,本因不能同家人团聚的郁闷也随着旅客们到站的欣喜而随风消散。

第二趟出乘正值农历正月初九,正是春节假期结束,返工队伍出行达到峰值的时间,面对大量客流、大把行李,维持好乘车秩序,安抚好每一位乘客俨然成为乘务工作的第一关。

“车厢内禁止吸烟”,在周围旅客的一片叫好声中,赵中华果断的掐灭了一名旅客手中刚刚点着的香烟。车厢里面因为人多,本就污浊的空气最终还是没有被二手烟再次污染,整理行李架,清扫车厢卫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乘客们的需求,他正用自己的细心、耐心,给旅客们安心,温馨。

这个一平方米的春节,也是一件大乐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