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我眼中的春运

2016-02-21 11: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雅静

    春运 对于没有离家的人可能只是人群的熙熙攘攘,但对于离家的人来说 是暖暖的希望,手里握着被汗水浸湿的车票 生怕飞了似的,肩上重重的行李里面装的是对亲人的祝福。

     1月24日  2016年春运第一天,对于刚参加工作的我来说也是头一回,上班没几天就赶上了春运的大潮,我也是充满了新奇。春运人潮的汹涌,铁路客运形势的严峻都超过了我的想象力。旅客是顶着行李箱领着娃娃回家,我们是咬着牙绷着弦工作。 出乘前 小班会,车长总是认真的给我们讲春运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组织学习各类文件。即便天气异常寒冷 每到到站下车立岗时,咱们都是坚守在站台上,认真的查验车票迎接着旅客安全上车,途中也是随时掌握旅客们在车上的情况,在车上遇到不会的问题,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其他同事都会耐心的为我解答 自己也是生怕出错 车长也是时常关心叮嘱。其实客运工作也是充满了苦辣酸甜, 苦辣酸也远远大于甜,到站了看着旅客们都回家了,站在车门口听见行李箱轮子的声音,是急切的也是开心的,我都想拉着箱子一起走,这声音让我想到那头就是我家。所有的铁路工作人员也都是跟我一样的吧,心里想要回家过年却不能回家团聚 但是每个人都毫无怨言,幸好路上有同事相助 有车长的照顾 有家人的关心。

     最后,我想说在以后的工作中 我将会更加的努力 同时也向各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伟大铁路职工说声“大家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