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运承载着春天的希望

2016-01-20 22:5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建文

又是一年春运时,每到这个时候,大家总是对铁路部门寄予厚望,铁路总公司聚焦了来自社会各界关注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一年春运都是对铁路运输能力、服务质量的一次大考。

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启动至3月3日结束,共40天。初步预计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增长3.6%。随着近年来春运客流的不断增加,铁路部门也在飞快地发展,为了缓解春运紧张的运输能力,首先是可以让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能够顺利买到回家车票。铁路总公司采取提前出售学生票和预留学生票额的方式,同时各铁路局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让学生了解相关的购票政策与事宜,同时还开通了学生票售票口,为学生购票提供了便捷。

春运承载着春天的希望,承载着回家团圆的温暖。家是在外务工人员辛苦工作的精神支撑,也是我们每个人最想要栖息的温暖驿站,同时在外务工人员又是春运的主力军,对许多在外务工人员来说,春节也许就是他们一年来可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对他们来说,铁路延伸的另一端便是家人的牵挂。为切实帮务工人员解决在春运期间“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等问题,铁路部门将采取在高峰期间增开车站窗口、增设自动取售票机数量、实行售取票分开、设置24小时取换票窗口等措施,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

还有一大群人对于春运来说,不是急盼回家,而是坚守岗位,不是舒适享受,而是微笑服务。他们是铁路人,作为参加春运的一分子,春运对于他们意味着的是责任与使命,他们在春运开始之前就做了充足的准备,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顺利出行,铁路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尽力为旅客提供最为周到的服务。当然,春运也离不开每一位旅客的合作和支持,希望大家都能按照运输管理部门的规定,做一名文明乘车的旅客。(高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