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运一线党旗“红”

2016-02-12 22: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春运期间,安康机务段党委以创建党员“先锋岗”、打造党内品牌、完善党内安全分析为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职工共同保安全、促增收,吹响了春运攻坚的“冲锋号”。

面对春运繁重的运输任务,这个段党委积极落实西安铁路局“严实细和创”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四化建设”(即岗位作业标准化、班组管理自控化、检查整治常态化、安全管理规范化),推出“三五六”政工机制,即树立“三心”工作理念、用好“五点”宣传引领法、推进“六化”系统工程,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严守安全发展底线,努力提高“智慧安机”管理理念,组织全体党员展开了一场确保安全运输、努力增运增收的 “先锋行动”。

  这个段党委创建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与安全意识薄弱、作业技能差的职工结成“安全对子”,发挥党员岗位辐射作用,带动职工按照标准化作业;启动“春运杯”旅客列车平稳操纵竞赛活动,结合党员“三无”创先争优活动,明确各党支部党员 “两违”最低比例不超过5%,按照“周预警、半月谈、月激励、季考评、年表彰”加强党员 “两违”分析,努力减少党员“两违”现象。各党支部针对春运运输安全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以“检修为运转服务、设备为检修服务、后勤为一线服务、干部为职工服务、全段为运输服务”等5个活动为载体,总结命名“骁勇”攻关组、“飞跃”操纵法等党内优质品牌,让党员带头诚信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意识”,在春运岗位上担重责,做表率,确保“三个出行”。

“我是党员,我带头。”这个段971名党员在247个责任岗践行着自己的承诺。春运期间,机关党支部开展“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党内品牌,通过帮困服务,深入了解职工实际困难,切实解决职工工作生活的难题。运用党总支建立党员“闪光台”,对春运中防止事故、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营造浓厚的春运立功氛围。这个段共产党员、指导司机郑晨成2月6日在安康站春运临客现场盯控时发现00469车速等级输错,与“一车一案”及时核对后进行修改有效防止了一起列车超速问题。共产党员、乘务员陈德龙秉承 “走一趟车,保一路安全”的原则,始终坚持标准化作业,保持着全年无B类以上违章的骄人纪录。这个段还通过宣传“小鼓手”对自己身边人和事深度挖掘和大力宣传,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诚信尽责的尊严感、奉献岗位的自豪感、做主安全的成就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