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运故事暖心窝

2016-02-06 13: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每年春运,对千万旅客来说,都是一次返乡迁徙的辛苦旅程。在这个旅程中,发生着这样那样的故事。

2016年2月1日,正值春运客流高峰。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担当乘务的K1132次列车运行到商丘火车站时,一位坐着轮椅的旅客被送到了火车上。由于该旅客行动不便,一上车,检车员李伟立刻把残疾人乘车间附近的旅客疏散开,与列车员一起把这名旅客安顿好。一路上,李伟一闲下来就来照顾这位旅客,还帮助他买饭、打水,并提前联系这名旅客的家人接车。当列车到达烟台车站,李伟和列车员把这名旅客交到他的家人手中时,这名旅客一直握着李伟的手表示感谢。

2016年2月3日,还是这个客技站担当乘务的T56次列车运行到邯郸车站附近时,检车员高磊在巡视车厢中捡到一个钱包,钱包里装有现金几百元、银行卡3张、身份证一张、车票一张。高磊立刻与列车长根据车票显示的到站名,与车站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巧的是这名旅客正好在向车站人员反映自己丢失钱包的事情,于是这个钱包被辗转送到了失主手中。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乘务员用爱心和责任心证明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主题。(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