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

2016-01-30 23: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龙

“刘师傅,你在瞅啥呢?”“哦,我在检查车窗呢,看看有没有安装铆钉折断。”

1月30日晚上20点10分,武昌客车车辆段宜昌运用车间客整所1道线,上部整备工班检车员刘新德正顶着寒风,慢慢的行走在K4321次列车边,寒风不断的从脖颈处窜入他的身体内。他不时抬头仔细查看下车窗状况,因为隔音,有时老刘用手比划着,呼唤车内同组工友郭友庆,从车内用肩膀往外抗一抗车窗,看看车窗是否有松动迹象。  

20点45分,刘新德对自己所包保6辆车156个车窗全部外观检查结束后,他一刻也不耽误的,赶忙上车作业。

“老刘,小心点,注意脚下滑。”正在通过台的工长胡成勇,看见刘师傅手正抓着边门扶手,脚正努力的往脚蹬上抬,连忙伸手拉住刘师傅,嘴里叮嘱道。“刘师傅今年59岁整,明年5月份就退休了,这是老刘参加的最后一个春运。”胡工长向我们介绍道。

“我的最后一个春运,就更不能出差错,我要站好我人生最后一个春运的岗哦。”刘师傅一边憨厚的笑着说,一边用手打开翻板止,脚踩、松开,再踩……反复多下试验着翻板,查看翻板弹簧是否开焊、折断。

“老刘虽然年龄大,工作责任心比我们小伙子还强呢。”一旁经过的工友周洲边走边说道。“355265一位边门门止螺丝松。”刘师傅在车统—15上记录下来后,顺手用螺丝刀紧了紧。

“师傅,前面窗帘钩可有缺少的啊?”刘师傅看见车上正在整理窗帘的保洁女工,随口就问了下。看到我们的不解,老刘连忙解释道:“虽然每个窗帘钩我都会去检查,但顺便问下做保洁的师傅,就会再添一份‘保险’,不就舌头打个滚嘛。

侧门、内端门、门锁、折页、厕所、坐席、各处的孔洞……摸、晃、紧、推、拉、看,刘师傅一个个按顺序检查过去,一节车下来,差不多用了十来分钟。老刘他们两个人一组,大列每组车包6辆,一个大班要干11组50余辆车,至少要检查3000余个部位。

刘师傅作业完这趟车最后各部位时,时间已经是22点45分了。“客车上部设施零部件很多,作业繁琐,虽然技术含量并不高,但必须要干好,不然怎么为旅客服务呢。”老刘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道。

作业完毕已经是深夜12点钟了,老刘回到工班在日记中写道:“最后一个春运一定要卯足了劲,给职业生涯画上个圆满的句号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