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春运有我,一个培训后勤单位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6-01-29 10: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数九寒冬,随着全国大面积的降温,郑州也进入了多年来未有的冷藏期。正当大多数人都猫在温暖的被窝里冬眠的时候,早晨六点整,老卢准时起床,把需要早晨吃的药和热水放在妻子床头,衣帽整齐的奔赴车站参加出乘。卢顺杰,是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信息科的一名管理干部,刚过了46岁生日,由于业务精,人缘好,同志们都亲切的称呼他老卢。“老卢,我的电脑不启动了",“老卢,办公室的局域网断线了",“没问题,有我,马上解决。"这是老卢最常挂在嘴边的话。2016年春运郑州铁路局给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下达了120名临乘人员的名额,几乎占到了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担当郑州至上海K4056次临客列车的值乘任务。面对春运主战场的召唤,老卢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虽然是副科级管理干部,但是他主动要求“给我一节硬座车厢岗位,干就干一名最普通的列车员!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

最近,铁路局招聘考试在基地进行,各种电脑及监控设备调试工作把老卢忙的不可开交,在春运培训和值乘间隙,老卢放弃休息时间,跑到机房调试安排,确保了路局考试任务的技术保障。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最近老卢的老岳母由于严寒天气,多年的老肺病犯了,正在住院治疗。身为独女的妻子,因血小板增多,经一个月的反复治疗,仍无好转,还在不断做各项检查,服药,打针。而就在出乘前,正在上大四的儿子也突然住院需要动一个小手术。

面对单位、家中纷至迭来的一件件事情,老卢尽最大努力,逐一做好了最妥善的安排,婉拒了其他同志要帮他替班的帮助。“春运工作是我们每一名铁路人所要肩负的最重要职责,大过年的,同志们谁家又没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有这个担当。"

随着汽笛一声长鸣,老卢值乘的7号车厢缓缓驶出了商丘站站台,这时,妻子发来了短信“孩子的手术很成功,你放心吧,你要注意安全,平安值乘。"是啊,一句安全的嘱托,承载了多少亲人的期盼;铁路春运“三个出行"的承诺,其背后又承载了多少铁路人的种种奉献。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的干部职工,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在风雪中为数以万记的河南老乡铺就了温馨返家路,铁路人在关键时刻顶的上去,直面困难,不讲条件,干的出色的特点在这里得到了最为充分的体现。正像老卢所说的“我胸前佩戴的是党徽,身后跟的是众多普通职工,春运有你,春运有我,有我们每一名铁路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