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春运

铁路老奶奶的“逆迁徙”

2016-01-27 21: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珂

“奶奶,您怎么来了!”1月25日,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新工朱粮婧见到70岁的老奶奶高兴地拉住了双手。

“婧婧,你今年要跑春运回不去,我就过来了。”老奶奶擦去孙女脸上的泪水,赶忙从包里掏出朱粮婧最爱吃的咸鱼干递了过去。

朱粮婧想到奶奶一个人从老家湖北利川的一个小山村,要坐800多公里的火车,中途还有转3次车,她强忍着泪水狂吃起咸鱼干来。

今年春运,该局从安康机务段抽调了32名新工担当新增旅客列车乘务工作,她经过层层选拔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她也为能直接服务旅客,亲身体验春运工作而暗自高兴,更为自己能够独立在外成长成人而感到自豪。这可苦了家中的父母和老奶奶,父母因为家务琐事走不开,老奶奶可不管不顾,独自一人就跑到了遥远的秦巴山区,陪孙女过年,也让孙女能够更安心地投入工作。

“奶奶,您这么大年龄了,还大老远跑来不觉得辛苦吗?”朱粮婧的闺蜜敬佩地问到。

“不苦,不苦,婧婧一个人在这过年我不放心,能在身边陪着她我这心里呀就是乐呵的!”

奶奶的这一句话让她们心里“暖洋洋”的。是啊,铁路职工工作性质决定了聚少离多。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28亿人次,正是有许许多多像老奶奶这样人员的支持,有千千万万人员的默默付出,这春运大迁徙才得以完成。

想到这里,朱粮婧情不自禁笑了,挽着奶奶的手臂更紧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