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经济合作与开发组织

2016-03-15 15:48:00来源:收集整理

经济合作与开发组织是简称“经合组织”。是发达国家政府间的经济协调机构。正式成立于1961年9月30日,其前身是1948年4月成立的“欧洲经济合作组织”(OEEC),1960年12月由有关国家签署公约,决定改组为现在的组织,总部设在巴黎。该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支持成员国政府制订与协调经济和社会福利政策,鼓励与调整成员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以促进本地区的经济发展。主要目的是:(1)保持财政金融上的稳定,高度发展经济,增加就业人数,提高生活水平;(2)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健全地发展;(3)有助于扩大多边的贸易平衡。为了达到上述目的,需要各参加国相互交流情报、协商和共同进行研究,并对已达成的协议进行共同行动。其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由各成员国代表组成,其执行机构为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由理事会每年派14个成员国代表组成;由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秘书处由秘书长主持,该组织的具体工作有100多个专业委员会负责,主要专业委员会有:经济政策委员会,经济与发展审查委员会,环境委员会,开发援助委员会,技术合作委员会,贸易委员会,支付委员会,无形贸易委员会,国际投资与多国企业委员会,能源政策委员会,工业委员会,金融市场委员会,财政事务委员会,限制性商业惯例委员会,旅游委员会,海上运输委员会,消费者政策委员会,农业委员会,渔业委员会,科技政策委员会,人力与社会事务委员会,公路研究方面合作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等。目前参加的成员国有24个:澳大利亚,新西兰、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冰岛、意大利、卢森堡、荷兰、爱尔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日本、英国和美国。南斯拉夫和欧洲经济共同体也参加其活动。主要出版物有:《经合组织经济展望》 (The OECD Economic Outlook);《经合组织经济概览》 (Economic Surveys by the OECD);《主要经济指标》 (Main Economic Indicators,monthly)(月刊);《经合组织活动》(Activities of OECD)。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