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核对数字

2016-02-26 11:12:19来源:收集整理

核对数字是专门用于电子计算机核对箱主代号和箱号记录准确性的,位于集装箱箱号以后的一个数字。核对数字的计算方法应按国际标准ISO6346—1984的规定,计算时先求出箱主代号和箱号的等效数值,箱主代号的等效数值为A~Z是10~38,其中除去11,22,33等值,箱号的数字0~9其等效数值即为0~9。然后以各等效数值乘上加权系数,加权系数是2的指数,指数是等于等效数值的位数减1。把各等效数值与加权系数的乘积之和,除以模数11,所得之余数,查表即得核对数字。计算举例如下:

5578÷11=507…1,余数为1查余数与核对数字对照表:

∴ABZU1234 56的箱主代号和箱号的核对数字为1。核对数字附于箱号后,一般加黑框如,或与箱号间隔1位数以与箱号数字区分。

上一篇:国际铁路联盟标记
下一篇:检验合格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