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事协商组织”

2016-03-15 15:42:34来源:收集整理

事协商组织”是1958年开始活动的联合国专门机构,目的在于对海上安全、防止海洋污染,船舶装载计量单位实行规范化或消除各国不必要的差别待遇,以提高海上航行的效率。该组织的所在地设在伦敦。1966年设立了集装箱分委员会,对集装箱安全制订了国际统一规范。国际海事组织的组织机构如下:

最高权力机构为全体大会,由全体成员国组成,规定每两年召开1次例会,下设理事会,由32个理事国组成,分A、B、C三类,A类为海运国(8个),B类为货主国 (8个),C类为其他国 (16个)。理事会每两年改选1次,规定每年召开两次例会,并设有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海上安全委员会,法律委员会,技术合作委员会及便利运输委员会。这些委员会均由全体成员国代表组成,每年至少召开1~2次例会。上述五个专业委员会中,最重要的也是成立得最早的是 “海上安全委员会”简称“海安会” (The Maritime Safety Committee i MSC),下设10个分委员会,即:(1)航行安全分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Safety of Navigation);(2)无线电通讯分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Radio Communications);(3)救生和搜救分委员会 (Sub-committee on Life-Saving,Search and Rescue); (4)培训和值班标准分委员会 (Sub-committee on Standard of Training and Watchkeeping); (5) 危险货物运输分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Carriage of Danger-

ous)Goods);(6)船舶设计和设备分委员会 (Sub-committee on Ship Design and Equipment);(7) 防火分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Fire Protection);(8)稳性和载重线及渔船安全分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Stability and Load Lines and Fishing Vessel Safety);(9)集装箱和货物分委员会 (Sub-committee on Container and Gargoes);(10)散装化学品分委员会(Sub-Committee on Bulk Chemicals)。大会秘书处为常设办事机构。截止1989年底,该组织共有135个正式会员和1个联系会员(香港)。其成员遍及世界五大洲13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于1973年3月1日成为这个组织的会员。在1989年10月9日至24日,在伦敦召开的第16届全体大会上,我国从原来的B类理事国改选为A类理事国,这样,A类理事国从原来的8国增加到9国。至1984年底,国际海事组织制定并负责保存的公约、规则和议定书共有30个,其中已生效的有24个。国际海事组织目前共有职员300人,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中最小的机构。其中海上安全、环境保护和技术合作三个委员会的职员约60人;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汉语、阿拉伯语等语种的翻译人员约60人。与文书、印刷等有关的人员也为60人。从事其它事务和秘书等工作的共120人。该组织的主要出版物有:《国际海事组织新闻》 (IMONews) (季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