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有效保护率

2016-03-03 20:20:58来源:收集整理

有效保护率是指由于国家关税制度(和其他保护措施)提供给本国任何特定产品的净保护。计算办法是由关税而引起的国内增值的提高部分与自由贸易条件下增值部分相比的百分比。它是根据某一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与向在当地生产相同产品需用的原材料所征关税总额之间的差额计算出来的。其计算公式是:

有效保护主要是关税制度对加工工业的保护。它不但注意了关税对成品的价格影响,也注意了投入品(原材料或中间产品)由于征收关税而增加的价格,因此,有效保护率计算的是某项加工工业中受全部关税制度影响而产生的增值比。发达国家在发展中国家投资经营加工业,要计算加工国家的增值率,计算该国的有效保护率,还要考虑这些加工产品返销到投资国,投资国在进口时使用保护手段所产生的差别作用;用有效保护率还可分析关税对个别产业使用本国投资和外国投资的不同影响,计算外国投资的损失和收益;用有效保护率还可以分析对不同层次加工产品使用优惠税率时的适用范围。

上一篇:名义保护率
下一篇:滞报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