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名义保护率

2016-03-03 20:19:23来源:收集整理

名义保护率是名义保护率是相对于有效保护率而言的。又称“内涵税率”。按世界银行研究保护结构时,给名义保护率下的定义是:“对一商品的名义保护率是由于实行保护而引起的国内市场价格超过国际市场价格的部分与国际市场价格的百分比,其计算公式是:

名义保护率应包括各种保护措施在内,例如关税、非关税壁垒、外汇管理、进出口补贴等。这些保护措施能使某种进口商品提高其国内市场售价。税则中法定的保护税率与名义保护税率应该是一致的,因此一般把商品的法定税率就看成是其名义保护税率。实际上,能影响进口货物国内外差价的,有很多种因素。除关税外还有汇率的变化、国内税收,供求关系,或人们对国外产品的偏爱等种种因素。法定税率与用国内市场实际价格计算出来的名义税率(内涵税率)往往有很大差别。但在一般不要求很精确地计算关税保护程度时,其他因素可以忽略。名义保护税率的计算与外汇兑换率的关系很大,一般是把国内价格折成本国货币价格进行比较。

上一篇:比例税率
下一篇:有效保护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