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龙门起重机

2016-02-26 11:15:38来源:收集整理

龙门起重机是又名为“搬运吊车”,俗称“龙门吊”。是一种装卸集装箱用的桥式桁架结构的起重机。主要用于堆场上堆码集装箱,或将各种车辆进行换装,它分轮胎式和轨道式两种。轮胎式可堆高4层,轨道式可堆高5层。典型的标准轮胎式龙门起重机跨距为22.5m,可跨6列集装箱和1列车道。轮压为250kN。轨道式龙门起重机一般用于换装铁路车辆。最大的场地用轨道龙门起重机跨距为61m,可跨19列集装箱和4条车辆作业线。见“龙门起重机方式”。

1-柱; 2、3-大梁; 4-槛梁;5、6-运行台车; 7-发电机组; 8-控制板;9-小车; 10-导滑车; 11-吊具; 12-操纵室; 13-操纵室悬梁; 14-液压转向装置; 15-运行电动机和减速器; 16-横移幕式电缆轨道柱;17-横移幕式电缆轨道; 18、19-走廊; 20-升降梯; 21-检查用走廊

上一篇:检验合格徽
下一篇:驳船起重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