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

2016-03-15 15:41:29来源:收集整理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是它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ECOSEO)下属的地区经济委员会(EC)之一,成立于1947年3月是为发展欧洲经济,促进参加国家与其他地区的经济合作为目的而设立的。本部设在日内瓦。它在发展东西方贸易问题上起着重要作用。其下属机构之一是内陆运输委员会,而内陆运输委员会的下属机构中有集装箱运输报告人小组(GRCT)和集装箱关税问题报告人小组(GRCC)。另外,与欧洲经济委员会同样性质的组织有: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西亚经济委员会(ECWA),非洲经济委员会(ECA),拉丁美洲经济委员会(ECLA)。下图仅表示与集装箱运输有关的组织。

该委员会现有会员国34个,包括美国、加拿大、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委员会的主要职权:倡导和参加各项措施,以促进一致行动来进行欧洲经济建设,提高欧洲经济的活动水平,维持和加强欧洲国家间及其与世界其他国家间的经济关系。组织机构有:全体大会,专门委员会和秘书处等。全体大会为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1次。设有:贸易与发展专门委员会,工业及原料专门委员会,钢铁专门委员会,电力专门委员会,煤炭专门委员会,农业问题专门委员会,内地运输专门委员会,木材专门委员会,住房问题专门委员会,人力专门委员会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