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国际航标协会

2016-03-15 15:21:07来源:收集整理

国际航标协会是以前称“国际灯塔主管当局协会”,是一个民间的航标组织,成立于1957年7月1日。由世界80个国家中负责提供和维修灯塔、无线电航标、浮标和其他助航设备的单位组织起来的。到1986年底协会已达200个会员,包括除各国的航标部门外,还有港口、助航设备制造商、咨询单位等。其主要目标是通过相应的技术措施,促进助航设备的不断改进,保证船舶安全航行和促进航标事业的发展。目前设有下列4个技术委员会:(1)助航标志系统;(2)无线电导航系统;(3)船舶交通管理系统;(4)导航设备的可靠性和适用性。其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大会,下设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由12个成员国组成,日前执行委员会由加拿大、丹麦、印度、日本、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秘鲁、沙特阿拉伯,美国和前苏联的航标部门负责人参加,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工作。我国现已采用国际航标协会推荐的统一航标制度A类地区系统,并于1986年成为国际航标协会海上浮标系统协议的缔约方,主要出版物有《国际航标协会公报》和《国际航标协会新闻》等季刊。

上一篇:美国标准协会
下一篇:日本货主协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