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美国标准协会

2016-03-15 15:20:04来源:收集整理

美国标准协会是该协会相当于我国的“中国标准协会”(China Asscoci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CAS)和日本的“日本工业标准”(JIS)。但美国标准协会不制订标准,它是采取把其他制订标准的机关或专家集团所制订的标准,由协会进行批准的方法。美国试验与材料学会(ASTM)、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等许多团体的标准,作为美国标准被采用。如海上集装箱就是最先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制订的标准,后来作为ANSI-MH5的美国标准被采用。1958年6月30日,美国标准协会成立了集装箱委员会(ASA-MH5),其目的是为了发展一组能在各种不同运输形式相互间能互换的集装箱标准。1962年制定了ASA标准,该标准分三种集装箱:(1)托盘集装箱(Pallet Container);(2)货物集装箱(Cargo Container);(3)货箱集装箱(Van Container)。以上这三种集装箱于1964年以后又改称为:(1)第Ⅰ组拆卸式货物集装箱(Group Ⅰ Demountable Cargo Container)其尺寸为8ft×8ft×10ft,20ft,30ft,40ft。(2)第Ⅱ组拆卸式货物集装箱(Group Ⅱ Demountable Cargo Container)其尺寸为8ft×8ft×6 2/3ft,5ft。(3)第Ⅲ组内藏式货物集装箱(Group Ⅱ Stowable Cargo Container),其尺寸(长×宽)为:108in×88in,88in×54in,54in×44in,44in×36in,36in×29in。其高度不象拆卸式集装箱那么重要。决定这一尺寸的根据是,从拆卸式集装箱箱门开口部分的最小高度85″中,减去因叉车装载作业时所需要的4″~5″的空隙来决定出80~81in,53in,40in,27ft等四种高度,按其高度可相应堆装1个,2个,3个集装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