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日本货主协会

2016-03-15 15:22:09来源:收集整理

日本货主协会是成立于1975年5月,其前身是全日本输出组合协议会的运费委员会。其业务范围涉及进出口运费、航空、联运、港口、交货、保险、法规和国际交往等广泛领域。以前其主要业务是与海运公会协商班轮运费。在50年代,海运公会势力强大,海运费率主要由公会决定,引起了货主的不满,为此货主们要求结成联盟以与抗衡。15年来,由于集装箱化的发展,协会为适应形势,进行了改革。首先从机构上进行了精简和调整。规定协会的委员长和董事任期两年,并在团体委员中轮流担任,以调动各团体委员的积极性。对下属14个委员会进行了合并和改组。主要变化是:(1)将业务计划委员会改名为营运委员会,明确了作为理事会咨询机构的特点和功能,另外兼管财务和宣传报导工作;(2)将出口、进口和运费研究3个与班轮运费有关的委员会合并为运费委员会,以建立综合性的运费协商体制;(3)将联运、交货、港口三个委员会合并成物流委员会,针对信息通信要求,增加调查研究,以适应新时代物流的需要;(4)将法规、国际两委员会合并为国际委员会;(5)保留原航空委员会,保险委员会和关西委员会。协会现有54家公司为正式会员和41家公司为预备会员,并准备将全部预备会员都转为正式会员。号召有关业主和团体以赞助会员形式支持货主协会工作。另外通过演讲会、讲座和出版等方式来增加协会的收入,同时控制各种活动的财政支出。营运委员会今后将致力于宣传报导工作,今后仅向会员提供高质量的情报服务。加强由协会办的《货主与运输》杂志的出版内容、编辑、发行和广告部门的工作。

上一篇:国际航标协会
下一篇:国际运输商协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