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约克-安特卫普规则

2016-03-15 15:12:35来源:收集整理

约克-安特卫普规则是国际统一对共同海损理算方法作出规定的规则。最早系由国际法协会于1864年在英国约克订立了“约克规则”,后于1877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订定了“安特卫普规则”,1880年在英国利物浦修订,正式定名为:“约克—安特卫普规则”。该规则主要内容是规定了构成共同海损行为的条件、共同海损的损失和费用的范围和各方分摊共同海损的标准。在船公司集装箱提单的背面条款中,都采用这一规则。该规则是国际海运、贸易、保险和法律界共同协商而拟定的,并非法律,仅供有关方面在运输、保险合同中约定采用。但几乎在所有的提单中都引用的其中的条款。本规则几经修订,每次修订都不废除前一规则,但在实际业务中,一般都采用新规则。最新的规则是1974年修订的,1974年7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规则除序言中有7条名词解释外,全文共有24条,以前还有1890年,1924年和1950年规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