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国际码头工人联合集装箱管理规则

2016-03-15 15:11:31来源:收集整理

国际码头工人联合集装箱管理规则是指以港口为中心的50英里范围内,在集装箱混载作业中,禁止不是属于制造业的单一货主用职工以外的人手来装载货物,或单一收货人用职工以外的人手来卸载货物的规定。这是由港口地区的国际码头工人联合会(ILA)为争取工人的工作岗位而制订的管理规则,通称为“50英里规则”。从过去实际情况来看,随着集装箱化的发展,货物装卸作业(即装拆箱作业)将逐步由港口移向内陆地区,因此港口地区的工人的工作岗位也将逐渐减少,为了防止这种倾向的继续发展,属于北美东岸到海湾地区的港口工会的国际码头工人联合会与使用人之间进行了劳资协议,从1968年以来,都在强化这一规则。现在码头工人、船公司与国际码头工人联合会通过劳资协议,希望推进该规则的实施,而内陆地区的装拆箱业者、无船承运人、货运公司、仓库业者,由于利害关系不同,都要设法防止该规则的实施,到目前为止,该规则在法律上是否正确合理,尚未得出结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