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国际货物运输海关公约

2016-03-14 17:40:39来源:收集整理

国际货物运输海关公约是这是关税合作理事会为了便于货物国际运输,于1971年制订的海关公约。其全名为“关于货物实行国际转运或过境运输的海关公约”。该公约与国际公路车辆运输公约(TIR)十分相似,虽然两公约有不少重复的地方,但本公约是在TIR公约成立之后制订的,应用范围广。TIR公约原则上是以装在集装箱内的货物,或装在公路运行车辆上的货物为对象的国际公约;而本公约是以海陆空的各种运输手段为对象的国际公约。本公约共分14章,62条,并附有4个附件。主要内容有:(1)对转运货物的海关封志的规定和对固定物的要求;(2)在发生违法行为时对索赔的规定;(3)规定了在起运地海关和到达地海关应办的手续;(4)规定了缔约国如何简化手续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