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货物临时进口报关手册的报关公约

2016-03-14 17:41:45来源:收集整理

货物临时进口报关手册的报关公约是简称为“货物临时进口报关公约”。由关税合作理事会制订,于1961年12月草拟1973年7月30生效。所谓“ATA”是指法语和英语的“Admission Temporaire -Temporary Admission”两词的第一个字母组合而成的,意思是“临时进口”。根据职业用品公约和展览用品公约的规定,凡临时进口的货物和根据其它国际临时进口公约(如捆包材料公约等)进口的货物,使用“临时进口手册”。例如凡参加此公约的国家的商人,若将货物的样品、广告品、维修用仪器、摄影器材等带进其他会员国国家内,并在短期内又复带出该国时,可凭此临时进口手册免征关税携入,并在规定时间内携出时,取回该手册或销案。但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携出该国,则仍需补交关税及货物税。本公约想通过这一方法简化报关手续,但对加工修理用的物品,不得使用“临时进口手册”。到1988年止该公约的签字国已达39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