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协会货物条款

2016-03-14 17:18:13来源:收集整理

协会货物条款是见“伦敦保险协会货物保险条款”。新协会货物(保险)条款(New Institute Cargo Clauses:New ICC-1/1/82)是英国的“伦敦保险人协会”于1982年1月1日制定的新的协会货物条款。1963年1月1日修订的协会货物条款有三种,即一切险条款,水渍险条款和平安险条款。1982年1月1日在制订新的货物保险单同时,使用了新的协会货物条款。新条款分(A),(B),(C)三个条款,相同于以前的一切险条款,水渍险条款和平安险条款,但由于其使用的单证不同,因此条款的构成和内容也有了显著的不同,主要是在承保危险和免责事项方面(参阅协会货物条款(A),(B),(C)词条)。这可以在从第1条到第19条的条款中找出(承保范围、免责事项、保险期限,理赔,保险利益、减少损失、防止延误,法律和惯例等)。同时,每一条款的名称也可与以前的条款相同。以前的协会货物条款把货物保险单表面的正文条款(Body clauses)和栏外条款(Marginal clauses)需同时阅读,另外,如不参照英国海上保险法(1906年),就不能理解保险合同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而新的协会货物条款把如此复杂的结构进行了简单而明确的解释,并把英国海上保险法的重要规定吸收并摘录在条款内,进一步再把旧单证正文条款的重要规定用现代英语浅显地写在货物条款中,新协会货物条款修改后实际上已充分地起了作用。此外,修改后的内容,对集装箱化和国际多式联运的普及,海事欺诈行为的横行,恐怖行为的频繁发生等时事性的新问题也能适应。见“新货物海上保险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