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海盗行为

2016-03-10 13:29:15来源:收集整理

海盗行为是海上保险中意外事故之一。指无政治目的地在海上袭击航行船舶,侵占船舶设备,使用暴力掠夺旅客货物或船只的行为。公海上的海盗行为是对国际法的侵犯。任何国家都有义务制止海盗行为。任何捕获海盗的国家均可因他们在国际海域所犯罪行而予以审判和惩处。任何使用于海盗行为的船舶均由捕获该船舶的国家没收。在现代海运习惯中,海盗行为这一术语已扩大到所谓“破船海盗行为”(Rust Bucket Piracy),即用旧船装运贵重物品,在驶往目的地的途中,船舶在一个非预定的港口卸下货物,随后将船舶沉没在深海中,以致无法进行检查,接着便提出船和货的保险索赔。在伦敦保险人协会旧货物条款中,海盗行为原来被列为战争风险,但因海盗行为与战争是两种不同性质的风险,所以伦敦保险人协会现行货物条款已将其列为海上风险。我国现行海运货物保险条款,同伦敦保险人协会旧条款相同,把海盗行为视为战争风险。

上一篇:意外事故
下一篇:投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