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意外事故

2016-03-10 13:28:09来源:收集整理

意外事故是海上保险用语。通常指人们在日常生活、生产中难以预料而非所意图、非所期待的事故。按照我国《海洋运输货物保险条款》的规定,海上意外事故是指在海运中发生的如搁浅、触礁、沉没、火灾、船舶失踪、船舶互撞或与其他物体(包括冰在内)碰撞、船长或船员的不法行为以及爆炸等的偶然事故。一般在装卸过程中因操作不慎而产生的事故,不属于意外事故。根据英国伦敦保险人协会的新条款,除了船舶或驳船触礁、搁浅、沉没或倾覆、火灾、爆炸等属意外事故外,尚有陆上运输工具的翻倒或出轨,也属意外事故的范畴。因此,海上运输货物保险所承保的意外事故,也不囿于在海上所发生的事故,例如火灾与爆炸,可能发生在海上,也可能发生在陆上;陆上运输工具的翻倒,更是完全属于陆上风险。

上一篇:海上风险
下一篇:海盗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