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海上风险

2016-03-10 13:27:05来源:收集整理

海上风险是海上保险用语,又称“海难”。指足以危及船舶安全的风、浪和其他强烈的海上力量的突然作用;不同于船舶在航行中可能合理地遇到的正常和平静的海上力量。在现代海上保险业务中,保险人所承保的海上风险有特定的范围,一方面它并不包括一切在海上发生的风险,另一方面又不局限于在航海中所发生的风险,从风险的性质上分,保险人所承包的海上风险主要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两类。自然灾害包括:恶劣气候、雷电、海啸、地震、火山爆发和海水浸害等。意外事故包括:搁浅、触礁、沉没、倾覆、碰撞、火灾、爆炸、陆上运输工具翻倒或出轨、海难抛弃、吊索损坏、海盗行为以及船长和船员的不法行为等。根据英国《1906年海上保险法》附则第7条的规定:“海上风险是指海上所特有的偶然发生的事件或灾难,如搁浅、触礁、沉没、碰撞、破船、船舶失踪及恶劣气候等,但不包括风和浪的正常作用”。

上一篇:检验报告
下一篇:意外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