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运输保险

2016-03-09 16:45:30来源:收集整理

运输保险是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由偶然发生事故而造成损害,为补偿这种损害而进行的保险,是损害保险中的一种。分国际贸易货物运输保险和国内贸易货物运输保险。前者还分海上运输保险,陆上运输保险、航空运输保险和邮政运输保险等几种。由于国际贸易中的2/3是通过海上运输的,所以海上运输保险在各种保险中占主要地位。从技术上说,其他各种保险多以海运保险为蓝本,只是发生损害的原因不同保险的有效期也不同。但是日本的运输保险主要是指后者的国内陆上运输货物保险而言。其保险的标的物除了承保货主的利益外,还承保货物到达目的地应该得到的利益和运费。承保的对象除陆上运输货物外,还承保内河、湖泊运输的货物和国内航空运输的货物,其保险条件和赔偿范围的许多方面都类似于货物海上保险。其保险费率根据运输工具的种类(有盖货车、无盖敞车、通风货车、汽车、邮政车以及飞机等),货物的种类(杂货、散货、纸币、有价证券等)和运输距离不同而定。在陆上使用的集装箱自身也可以接受运输保险。见“日本国内运输用集装箱保险”。

上一篇:禁止进口物
下一篇:双重保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