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检疫特许审批单

2016-03-09 16:42:04来源:收集整理

检疫特许审批单是禁止进口的动植物确因某种需要而向国家动植物检疫总所申请少量进口所填报的单证。动物检疫特许进口审批单的内容,包括:进口单位、进口品名及数量、产地、包装、性质及用途,防止疫病传播的安全措施。植物检疫特许进口审批单的内容,包括:申请单位、进口品名、数量、产地、引进用途及使用单位,防止病虫及其他有害生物传播的安全措施、进口时间、入境口岸。国家动植物检疫总所根据审批单中货主所填内容决定审批意见。同意进口的,指定入境口岸、时间和使用地点、批准有效期以及负责监督管理该项进口物的动植物检疫机关。本单一式三联,申请单位或个人填写后,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总所审批。一、二联批给申请单位,凭第二联向口岸动植物检疫所报检,第三联留总所存查。进口植物审批内容包括:(1)生活害虫、植物病原微生物及其他有害生物;(2)土壤;(3)农牧渔业部公布的禁止进口的植物及其产品;(4)水果、蔬菜(仅限茄科蔬菜)。凡承担办理进口的单位凭订货卡和审批单对外办理订货手续,二者缺一不可订货。超过有效期限,需重新办理进口审批手续。

上一篇:防虫处理
下一篇:隔离检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