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防虫处理

2016-03-09 16:40:58来源:收集整理

防虫处理是指集装箱内使用的木材(例如底板、内衬板、门板等)进行防虫和防腐的处理。一般都采用澳大利亚卫生部所规定的方法进行处理。根据该部的规定,对于单层木板可以使用CCA(Copper-ChromiumArsenic Salts)类型的有Boliden K33,Celcure A,Tanalith C等几种;对于胶合板可以使用混入粘接剂类型的有Chlordane作为防虫剂的较多。根据各国卫生部的规定,禁止使用砷系药液,并限制使用有机盐,故在进行防虫处理时要注意。此外,按澳大利亚卫生部条件进行防虫处理过后用于集装箱上时,应把处理的药名及处理时间记在“防虫处理板”上。防虫处理还分永久防虫处理和杀虫处理两种。永久防虫处理:要求木材在使用期间要把木质部分用具有防腐、防虫效果的药物进行处理,其主要对象是用于集装箱上的木材和修理集装箱用的木材。集装箱经营人把这些木材经防虫处理后,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申请,并进行登记,除了这些木材外是不准使用其他木材的。杀虫处理:要求杀死附着在木材上的害虫,由于杀虫的效果比较短,一般需要在装船之前处理,一般用澳化甲基(熏蒸处理),加热处理(温度在80℃左右,保持8小时)干燥处理(湿度在14%以下)。

上一篇:检疫费用
下一篇:检疫特许审批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