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检疫证书

2016-03-09 16:36:26来源:收集整理

检疫证书是对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或处理的结果所出具的证明文件。检疫证书的格式,有适用于一般进口的或出口的,还有适应对外贸易需要的如熏蒸证书,动物预防接种证书和其他名称的证书等。检疫证书由动植物检疫机构签发。我国动植物检疫所签发的动植物检疫证书,因适用范围不同,具体分为以下六种:(1)动物检疫证书:出口动物时签发。(2)动物检疫证书:进口动物及其产品经检疫发现检疫对象时签发。供进口单位作对外索赔依据。(3)植物检疫证书:出口植物及其产品时签发。(4)植物检疫证书:进口植物及其产品经检疫发现检疫对象时签发。供进口单位作对外索赔依据。(5)检疫证书:进口植物及其产品不符合贸易合同规定时签发。供进口单位作对外索赔依据。(6)检验证书:空白证书,供机动用、加用或作船舶熏蒸证书用。上述证书签发的份数,规定每批发正本一份,副本则根据报验人的需要填发,一般不超过五份,出口植物检疫证书的有效期,目前掌握为20天。

上一篇:检疫
下一篇:检疫范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