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检疫

2016-03-09 16:35:18来源:收集整理

检疫是指按照有关观察研究,或进一步检查或检测的动植物检疫法规对动植物的官方限制。本意是“四十天”。在中古时代,由于烈性传染病蔓延,有些国家对远洋进口的海轮采取严厉管制,认为有传染疾病的嫌疑时,责令它在四十天内进行隔离,同陆地断绝一切往来,对当时防止黑死病的传播起了很大作用,后来对进出口动植物都采用了检疫制度。进出口动植物检疫是国家的一项法令,起源于欧洲。其目的是对进出口动植物及其产品,包括包装材料、运输工具等实施检疫和管制,以防止危害动植物的病菌、害虫、杂草、种籽及其他有害生物由国外传入或由国内传出,以保护本国的农、林、牧、渔业生产的安全和人民的健康。也是为了扩大出口贸易和履行国际间的义务。我国进出口动植物检疫工作,原来都由商品检验局统一办理,1964年根据国务院决定,移交给农业部动植物检疫所办理,按1982年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动植物检疫条例》的第8条规定:“进口动植物及动植物产品必须经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检疫”。但出口动物产品的检疫和出口食品卫生检验,国家规定仍由商检机构办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