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检疫范围

2016-03-09 16:37:35来源:收集整理

检疫范围是检疫范围是指国家对进出国境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及其运载工具实施检疫所作的一种强制性规定。对凡有可能感染检疫对象的,都列入检疫范围,其中包括三个方面:(1)贸易性的;(2)非贸易性的,如国际邮包、展品、援助、交换、赠送、旅客、交通员工携带的等;(3)过境的。列入检疫范围的应施检疫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及其运载工具包括:动物:猪、牛、羊、马、驴、骡、骆驼、鹿、犬、兔、鸡、鸭、鹅、鸽、鱼类(包括受精卵)、皮毛兽、观赏动物、实验动物、野生动物及蜜峰等。动物产品:生皮张、生毛类、生肉、生奶、种蛋、兽骨、血粉、骨粉、油脂、蹄角等。植物:种子、苗木、野生植物、繁殖材料等。植物产品、粮食、豆类、棉花、油料、麻类、烟草、籽仁、干果、鲜果、蔬菜、生药材、原木、藤、竹、牧草、饲料等。运载工具:车、船、飞机、集装箱、包装、铺垫材料、饲养工具(包括水)等。凡列入应施检疫范围的进出国境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及其运载工具等,必须经过检疫,方准进出国境。其监管任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凭国境动植物检疫机关签发的检疫证件执行。另外,对可能带有危险病虫害的其他货物和运载工具也须实施检疫和检疫处理。

上一篇:检疫证书
下一篇:检疫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