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集装箱溢短/残损报告

2016-03-09 16:34:12来源:收集整理

集装箱溢短/残损报告是对集装箱数字溢、短和原残情况的证明文件。集装箱货运站(CFS)或集装箱场(CY)的经营人作为船公司的代理人,交完货物后,要把交货时的货物状态分船名制成一览表,这表就叫作集装箱溢短/残损单。集装箱货运站或集装箱场经营人,以货物交完后的交货记录为基础,把货物摘要制成一览表,交给船公司。船公司根据这一单证掌握货物灭失或损伤情况,并作为采取措施和以后处理货物索赔时的参考资料,也是收货时的免责清单(Exception list)。在普通货船上溢短/残损单是船舶卸货时所产生的件数审议与搬进驳船或仓库时重新计数的结果报告,而在集装箱船上,除了箱数不同外,还要记载有关货物差错的所有异常情况。该单的记载内容有:溢卸集装箱的箱号、铅封号、短卸集装箱的箱号、铅封号,残损集装箱的箱号、铅封号和残损情况等。最后由理货组长、船长或大副签字,其编号为CT统19。

上一篇:货物残损单
下一篇:检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