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理货公司

2016-03-08 16:12:32来源:收集整理

理货公司是在进出口货物装卸中,按装货单、舱单等单据,检查货物标记,核查件数,整理货物及办理交接手续等工作的专业公司。在中国,国际航行船舶在中国港口装卸货物,系委托中国外轮理货公司办理。集装箱的理箱和装拆箱的理货也属于理货公司的业务。外轮理货公司的理货宗旨是:严守公正立场,遵循实事求是原则,维护委托方的正当权益。它具有公证性、服务性、涉外性和国际性的特点。其主要的具体业务有:(1)按运输标志清点货物或集装箱数量,分清货物或集装箱残损;(2)集装箱装拆箱时,清点箱内货物数字,分清箱内货物残损以及施封和验封;(3)绘制船舶积载图、分舱单;(4)办理货物交接、签证手续,提供货物或集装箱的溢短和残损证明;(5)派员随船理货或出国理货;(6)提供进出口货物信息和咨询,寻查和其他有关业务。理货对于承托双方履行运输合同、买卖双方履行贸易合同,保证船、货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理货
下一篇:理货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