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水尺计重

2016-03-08 16:06:17来源:收集整理

水尺计重是根据“阿基米德原理”按船舶吃水的深度计算货物重量的方法。适用于货物价值较低、过磅困难的大宗散装商品的计重,如煤、矿石等。计算时先根据船舶装卸货物之前后吃水深度之差,按船舶资料求出船舶排水量差值,用海水相对密度进行校正后,再根据燃物料、淡水、压载物等的增减进行调整,求出载货的实际重量。此种计量手续简便,费用节约,效率高,但精确度差。根据国际惯例、商检局规定水尺计重的允许误差不超过±0.5%。为减少误差,商检机构要求所装卸的货物重量,必须超过承载船舶吃水量的1m以上,即至少1000公吨以上。还要求承运船舶必须具备水尺计重的条件,即船舶水尺标记和载重线标记字迹清晰正确、刻度无误;船上必须具备排水量表或载重量表,静水力曲线图,水油舱计量表及纵倾校正表等。

上一篇:货载衡量
下一篇:美国保险商试验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