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货载衡量

2016-03-07 14:50:13来源:收集整理

货载衡量是简称“衡量”。指海运货物的吨位衡量。船方或他们的代理人为确定货物的重量(毛重)吨位或体积吨位以1000kg为一重量吨(t),40ft3或1.133m3为一容积吨(或叫尺码吨),以便凭以计算运费。商品检验局分别用量尺和衡重方法衡量进出口船运货物的体积吨位和重量吨位,并出具货载衡量单,作为承运人与托运人计算运费的依据。容量吨通常以符号“M”表示;重量吨通常以符号“W”表示;运价表内标注“W”者,即按重量吨计费;标注“M”者按容积吨(尺码吨)计收。标注“W/M”者按重量吨或容积吨两者中计费高者计收。进口商品,国内收货用货单位或代理接运部门,为考核国外是否报大货物体积,错算运费,可申请衡量,签发衡量证书,据此向国外办理索赔。

上一篇:抽样
下一篇:水尺计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