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口岸检验

2016-03-07 14:34:22来源:收集整理

口岸检验是指对外贸易进口商品在卸货口岸进行的检验。根据国际贸易惯例,进口商品一般都应在卸货口岸检验,这里的卸货口岸是指贸易合同中规定的目的港。但由于各种原因,有些商品不可能在卸货地检验,而必须到最终收货地和用货地检验。具体说如下情况必须在口岸进行检验:(1)贸易合同中订明必须在卸货地进行检验的;(2)散装商品或合同规定凭卸货口岸商检机构的检验证明书作为计算价格和结算货款的;(3)如进口的散装粮食、原糖、化肥、硫磺、矿砂等货物,按照国际贸易惯例必须在目的港的船舱内或卸货过程中抽样检验的;(4)商品品质不稳定的,例如进口的农产品、畜产品,如经国内转运后,容易挥发水分、货物腐败变质,不能反映到货时货物的品质的,原则上也须在卸货港检验。

上一篇:微生物学检验
下一篇:易地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