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易地检验

2016-03-07 14:35:37来源:收集整理

易地检验是指对外贸易进口商品在最终收货地或用货地,而不是在目的港的卸货地进行的检验。根据国际贸易惯例,进口商品一般都在卸货地进行口岸检验。但由于各种原因,有些商品也不可能在卸货地检验而需要进行易地检验。可以进行易地检验的商品有(1)进口的机械、仪器、成套设备以及在卸货口岸开箱后无法再重新进行包装的,还有些象机电仪表等需要经过安装检测或进行调试运转才能检验其质量的,因此,要在收货地或用货地检验。(2)由内地收货用货的,或在内地储存的,在国内转运途中又不易变质、变量,包装又完好无损的进口商品,可由到货地商检机构检验,并签发到货地商检证书;(3)同一批进口商品,分发数地收货使用的,如口岸无法检验,该商品又可以易地检验的,可由到货地商检机构检验,再由口岸商检机构汇总出证;(4)集装箱运输的进口商品,可在拆箱地检验;(5)进口商品如合同中约定需由卖方来共同检验的,则可在合同约定的检验地点检验;(6)在口岸卸货或换装过程中发现进口商品包装损坏或货物短少应由理货部门出具签证,做好商务事故记录,并在到达口岸申请商检机构检验,如口岸检验有困难,可办理易地检验。

上一篇:口岸检验
下一篇:集装箱法定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