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微生物学检验

2016-03-07 14:32:41来源:收集整理

微生物学检验是指用培养细菌、生物化学、血清学诊断、动物毒性试验以及仪器分析等方法,对动植物及其产品、各种食品等测定是否附有有害微生物、是否符合有关卫生安全的要求的一种鉴定和检验。微生物学检验是食品卫生检验和动植物检疫的重要项目,可以防止有害微生物的侵入。有害微生物不仅会使食品腐败变质,而且食后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或感染疾玻商检机构在进行微生物学检验时,应根据不同的商品确定不同的检验项目。对肉类、禽类产品检验是否含有沙门氏菌;对皮张、羊毛、猪鬃等畜产品主要检验是否含有炭疽杆菌;对蛋制品和乳制品规定不得含有肠道致病菌、大肠菌;罐头食品也规定不得含有肉毒杆菌和肠道致病菌;畜禽类不能有猪水泡并猪瘟、口蹄疫、炭疽并猪丹毒、鸡新城疫等传染病病毒等。

上一篇:物理检验
下一篇:口岸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