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物理检验

2016-03-04 11:04:12来源:收集整理

物理检验是指利用各种物理仪器、设备、量具等对商品样品进行物理性能的测量、比较,确定商品的物理性能和品质是否符合贸易合同要求所进行的鉴定和检验。物理检验的范围很广,如机械类产品的尺寸、精密度、强度、光洁度的测量;纺织品的密度、重量、厚度、伸长率、缩小率、折皱性、弹性、色牢度等的测定;金属材料的硬度、抗力、拉力、冲击力、扭转性、焊接性、弯曲度等的试验;化工产品的密度、粘度、熔点、沸点、凝固点等的测定;电工类产品的电阻、电感、绝缘性、磁性等的测量都属于物理检验的内容。此外还有无声检验、振动测试、噪声测定等也属于物理检验的领域。物理检验一般都可以通过仪器和量具测得具体数据,由于可以定量故其精确度比较高,判断结果也有保证。

上一篇:感官检验
下一篇:微生物学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