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感官检验

2016-03-04 10:20:50来源:收集整理

感官检验是指通过人的感觉器官对进出口商品进行外观质量的鉴定或检验。人的感觉器官包括眼、耳、鼻、舌、手的感受刺激产生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从而分辨和判断商品的品质。例如通过视觉可以鉴定商品的形状、颜色、光泽、破损等是否已经变质或损坏;通过听觉可测定包装内物品是否已破碎;嗅觉可鉴定物品是否已腐败、变质、降质等,味觉可辨别商品有否产生异味;触觉用以鉴别商品的轻重、软硬、光滑和粗糙度等。感官检验的特点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鉴别出商品的品质是否符合合同的要求。有的感官检验其精度也很高,特别是嗅觉的敏感性很强。其缺点是不同的人其感觉器官的灵敏度不同,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局限性和偏差,而且一般情况下只能定性,不能定量。随着科学的进步日前正在向利用各种仪器以测定数量的方向发展中。为了补救感官检验的偏差,可采用实物标样,加以对照,以保证感官检验的准确性。

上一篇:包装检验
下一篇:物理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